close

朋友问我关于凯里败选的想法。我觉得凯里败选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GE15,就是希盟赢得不够多的议席,导致最后气氛赢得非常尴尬,又充满争议。

朋友问我,这不可惜吗?其实大选原本就有输有赢。希盟也有很多有能力的候选人也是败选。Muda的林伟杰,我觉得也是很不错,也是败选。只有凯里败选可惜吗?凯里也需要学习在政坛里披荆斩棘吧?

很多华人喜欢凯里。因为经过温水部长后,凯里把卫生部长这个工作做得还不错。但是其实我觉得是没有闹太多笑话,也是还好罢了。我没有觉得凯里非常适合当卫生部长。毕竟,医学真的不是他的专科。他只能做到行政安排的部分。很多人觉得好,只是因为之前的温水部长太烂了。而且闹了太多国际笑话。凯里的英文水准很高,也会搞笑。在巫统里凯里可能能力不错,但是也没有华社捧到的那种神级高。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理性分析。

从什么时候华社开始认为巫统里的凯里不错?

这应该要从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后说起。那时希盟赢了。几个行动党领袖,其中一个是潘建伟,在接受百格政治访谈时,提议起凯里适合当公帐会领袖。那时大家开始知道凯里的教育程度很高,牛津大学毕业。然后在几个访谈里凯里秀了他那口流利的英语,大家开始认识了凯里这个巫统的二线领袖。

那时国阵倒台,纳吉下台。在党主席争夺战里,潘建伟非常看好凯里。也表示希望他能赢得党主席一职。这就掀起了华社对于凯里有好印象。这是大家普遍觉得凯里不错的开始。

我个人看不看好凯里?我不知道。他可能也有能力。但是我很抗拒大家把他摆到神级位子。就很像大家当初把诺希山摆得像神一样的地位。领袖也是一个普通人,不完美。可能也有一些性格缺陷。我个人是觉得中庸看待比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