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里外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性。美在她充满爱的内心。

昨天在大姑丈的丧礼上,我和五姑还有两个表弟坐在一起聊天。

我和五姑说,你们兄弟姐妹的人数开始变少了。你们要珍惜剩下的,有时间要常常聚在一起。

五姑说是咯,人老了兄弟姐妹都会越变越少的。

我说我妈妈的兄弟姐妹都去世了。一方面我外婆年纪比公公大,所以我妈妈的兄弟姐妹年龄都是比较大的。

在姑姑的他们以前的概念里面,我的外婆是从中国潮州汕头来的。他们以前笑我的外婆很老。

我说,我的外婆活到91岁,死的时候没有什么病痛,只是营养不良。因为我的外婆吃得非常少,都把食物留给孩子,孙子,外孙。

姑姑突然有点很羡慕我们有那么好的外婆。以前在他们眼里看的真的只有外貌和容貌。他们没有想过,我的外婆是一个充满爱,不善于言语表达,只用行动做出来。

我说,以前我外婆很常很怕我们会没有食物吃,还在家里种了芋头,每天都要去拔草,有时还会酿豆浆。非常细心的挑选材料。外婆是一个会把好的东西留给别人的人。她会舍不得吃,但是她会用完全的真心把东西送出去。

姑姑说,你的外婆真的很好,我有吃过她种的芋头。以前真的不懂跟她交流,原来她那么好。

我心想,你才知道呀。你们一直以貌取人。我的外婆不吹牛,不车大炮,非常自爱,一点骄傲或架子也没有。在我心里我的外婆真的是很美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