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下,如何靠主站立,为主做见证?

昨天祷告会后,二少奶奶到公司的商场逛逛,结果看到了其中一个新春档口摆起了塔罗。她表示非常不舒服。于是要求GM将塔罗牌的booth赶出去。

这举动其实让Marketing的executive无比尴尬。因为这是她的EO引进的档口。前天她还大赞对方找来特别的档口,结果隔天三少奶奶的要求,让她有点不晓得该如何开口。然后GM顺便要求卖假香水的也要打包。但是他们最针对的是塔罗档口。在这个举动我其实并没有非常认同。

除了自己信仰的原则和观念外,我们也该在非信徒面前有一个比较成熟的处事方式。

说说关于塔罗的事。我是基督徒,我不会去碰。我会劝我身边的人不要沉迷于塔罗。我会开一个话题去了解他们为什么要去寻求塔罗指引。但是我不会对他们去玩塔罗的事提出控诉。如果我真的不希望塔罗的档口再出现在我的商场,我会向员工规定,这次以后,从此以后我的商场不再接受塔罗牌档口。我需要让我的员工有个收场,但是如果我真的不能接受的话,我会直接声明,下一次,我不想再有。

关于假香水的问题,其实档口里不止有假香水,还有假名牌T-shirt。要赶出那个档口也要给予最后通牒。如果你的档口不能拿出真货来,我可能就要将你除名。限定档口在一个时限内把真货摆上,才能做生意。

在一些事情上,基督徒不能把自己的姿态摆得高高在上。老板是基督徒,可以行使他的权利,但是可能就失去了一些展示自己处理事情的成熟度。处理事情的能力也是一种可以为耶稣基督做见证的事。老板可以喜欢聘请基督徒员工,但是其他员工可能也是长期对基督徒不满,非常抗拒福音和基督徒同事。又或者有些基督徒也是会借住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错用一些权利。到最后,引进基督徒的员工,或是基督徒老板也是没有能力改变这个社会对基督教信仰的看法。反而对于基督教的观念是基督徒很霸道,总是高高在上。

日光下,我们该如何靠主站立,为主做见证?

已传福音来说,应该是去了解非信徒的生活,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先为他们的软弱和需要祷告。然后在和他们多交流几次,建立信任后,慢慢一点一点分享福音。不要一次过讲得太多。先看对方的反应。再祷告,有机会再继续进入更深入的福音分享。

在许多的事上我也是会有挣扎。例如和SGD的工作之间的冲突和挣扎。今天听了一篇《在逆境中活出基督》的信息分享,当到了回应阶段,要为惹怒你或你非常不喜欢的人祷告是,我的心里是充满挣扎的。在这个事情里,我是痛苦的。我会觉得我为什么要对对我的生活施压,加重担在我生活的人祷告。但是分享人说,在充满痛楚、伤害的各种关系,我们更应该学习靠主站立,在不平安的环境,活出耶稣基督的爱、平安和喜乐。说是容易,做是难。也许就跟我觉得二少爷和二少奶奶,处理事情不太成熟一样,有也许就像我觉得前SGD为什么要行使职场霸凌一样。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似乎大家都在自己的角度看事。同样的我们都活不出耶稣基督的样式或见证吧。

饶恕人很难。接受这世界很不可爱,有点可恨的人同样也是难事。也许我就像分享人所说的,我还未放弃我心中的巴别塔。那感受是痛苦的,是和上帝有点隔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