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到随时可以睡着。

我又睡醒了。

今天几乎都在打盹,因为前两天真的太累了。

前天前辈来找我的时候,我突然说出了一句我一直没有说出的心底话。其实到八月尾复诊的时候,我对结果相当错愕。错愕到我有点不知所措。我甚至在想是不是因为一月份的时候医生说我暂时不用做手术,到了八月的时候我已经错过了可以做手术抽出血块的状况。种种让我晴天霹雳的事。但是到最后,我觉得可能再说是不是我错过了也已经是于事无补的事。也许这就是我的一个人生大考验。我必须继续和那些血块和fibroids共存。2023年,积极健康一点的活着吧,希望奇迹会发生。

各种价值观问题一直充斥着我的心里。大概我又会有个人生大转变吧。一直对于一些扭曲的社会价值观逆来顺受,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好办法。那只会是一个社会问题的恶性循环。社会的觉醒是很重要的。几年的疫情和后疫情。醒觉和社会价值观就被淡化了。所有的开放,变成一种压抑很久无法释放的自我,不受控制的被无限大被放大。很多骄傲就浮出了台面。

早前和朋友讨论的问题。现今教会的一些牧者并没有在圣经上有很好的扎根或研究。在讲台上的信息分享甚至有错误解读的现象。有的错到连很普通的会友都能发现。牧者坚持圣经理解的角度很多,和会友吵起来,甚至索性辞职。这类牧者问题,真的听的,见过的不少。有的牧者甚至行使群众压力,将会友驱逐出教会。

朋友是某教会的牧者,因为近年有病痛问题,需要时间修养,在考虑着需不需要暂停牧会工作,然后和他一起事工配搭的牧者,一直很希望他马上停止牧会。因为一间教会同时存在两个牧者是非常尴尬的事。朋友曾在福音机构当过传道多年。专服侍大学生群体。所以在圣经知识上的分享角度是经常挑战会友好好为主而活,从圣经的人物事件中学习的。他的分享对我来说,是一直让我不断的眺望寻求主的。我觉得他是那间教会迈向生命成熟的牧者。所以他非常受到青少年会友的欢迎。牧会以后,许多中年会友也非常欣赏他的信息分享。这引起了他教会的另一位牧者的嫉妒。想尽办法,让他走。在教会也有职场霸凌了。我们还能渴望什么?

我们只能求上帝,让一切归回本位,让每一个个体都愿意谦卑自己跟随耶稣,效法耶稣。

今天朋友问我十二月复诊的事。其实医生想开给我的是止痛药。或做手术。他们认为我不应该继续吃那么贵的荷尔蒙药。但是我拒绝止痛药。因为止痛药是很多肾功能衰竭的导因。而且真的没有解决到我的问题。到最后医生还是同意我用回原本的那个停经药。
其实我的经痛问题已经是很多年的事了。我尝试与经痛共存,尽量避免止痛药,除非痛到我的血压降低了。我在很早的时候就知道止痛药会导致肾功能退化问题。经痛严重的患者其实吃的是一般手术病人吃的止痛药。这些止痛药在很多forum上都显示,服食过量会导致肾功能衰竭。所以这些年来我都能忍则忍。不随意吃止痛药。

这次的复诊,心情是矛盾的。私人医院的医生开这个荷尔蒙药给我的原因是,过量经血倒流,导致子宫壁血块过满过重,而引发疼痛的问题。所以他的诊断是先解决,控制经血过量问题,和子宫壁血块继续扩大的问题。但是HKL给的solution是痛就医痛,为什么会痛并没有做太深的了解。所以他的判断是,我不应该吃那么贵的药。他要逼我动手术,都把女性器官移除。我也在挣扎着还要不要再回HKL复诊。因为每一次的结果很像对我来说都是很晴天霹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