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同学来找我吃晚餐。说到了一些关于近期发生的事。

其中一件就是我最近在断舍离,把那些我一直没有很像要,但是被逼带回家的东西送出去。其中一个是一个玻璃高脚杯。还包在礼物纸里面的那种,一看就知道我真的是完全没有想要。

不久前我post在FB问。然后有个朋友PM我。对方的地点是在东马。寄去了会不会碎掉我也不懂。

然后朋友又来问我就是过去东马跟他打工。然后轰炸式的一直问。我最后选择不再回答他的问题。我之前已经跟他说过了还不是时间。但是他久不久就来问,真的是会很烦人。

我真的有点社交疲劳症。我真的很不喜欢一直回答一些问题。

之后说到另外一个之前一起上part time神学的同学。处在失业也未失业的中间。公司有出粮。但是她暂时不用回去公司上班。其实是老板要炒掉她,但是她的HR叫她到劳工部投诉,所以在走着程序。

在同学的事件里面我是不想comment太多的。因为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如何。但是我是觉得她的人会很容易飘飘然。我是觉得她的公司有点过分。但是工作嘛,有时还是要避免与别人冲突的。不是什么事,你都一定要赢。也不是赢了过后就要意气风发。她现在可能觉得自己赢面比较大了。一直要跟我说lecture。站在朋友的立场,你遇见问题或困难时,我会聆听你的问题。但是说教这种东西有时真的是会有观点不同的不是每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有的答案也只是你一个人认定的想法罢了。例如,不是只有预定论才是全部的答案,也不是只有虾米可以打包。想吃炒粿条就吃炒粿条,不用想着虾面比较划算,就一定跟自己说只能打包虾面。毕竟我不吃虾,我也自己一个人住,我不需要加水,加面来煮给家人吃。

她说要叫我做退休计划。我真的没有特别兴趣要听。因为她一定是要跟我说只能打包虾面那种理论。这种话题我真的不感兴趣。我也不太喜欢这种沟通的方式。很像是不开放的交流。所以我直接说,我可能没有退休生活。因为还没退休我可能都死了。

我跟同学说,我是很孤僻的。没有什么朋友很像真的是自己拿来的。但是要回答这么多烦人的问题,我真的情愿就孤孤僻僻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