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和邻居一起去吃晚餐。邻居考起我的潮州话。桌子,椅子、碗、筷、蒜米、装蒜米的碟。问到其中一个,就镜子我完全没有印象。应该叫‘Kia’吧。回到家才想起。

邻居的老公几个月前因covid去世了。她的老公也是潮州人。所以她说她懂听潮州话,她要来考考我。我说我会讲一些,我的音准,只是很多字不会讲。我爸爸就几乎看得到的东西都能用潮州话讲。

邻居说他老公其实是马大生,而且是engineering course毕业。他们是在selayang认识。那个年代流行买卡带。邻居是卖卡带的part time员工。他的老公喜欢去找卡带。找着找着,就追走了人家的part time员工。然后他们就一起经营我楼下的杂货店。以前杂货店就是仙都镇的购物点。没有商场,所以以前杂货店是很好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