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众雪莲姐,约我今天晚上见。我很像也逃避她快七年了。还有一个国心姐也是。希望大家不要太频密突然来约我。我会不知道要找什么借口拒绝。

想当年雪莲姐就是那个出名的nasi lemak姐,每次zap死猫给我吃后,那种加料的nasi lemak就会出现在我桌子上。那年萃雯还问我,your kakak treat you kucing mati again呀?

这话成了那时的经典。大家都知道我因此很不喜欢人家不怀好意的请我吃东西。

曾经雪莲姐就是那种职场霸凌的恶势力。在别人的工作加了很多苦楚和伤痕,却还是希望受到别人的爱戴。这跟我现在的同事SGD有几分相似。

这些年我都经历过不少职场霸凌的事。我按照圣经所说的顺服在上掌权者,但是掌权者们的修养,很像都不怎么样。这也许就是typical chinese公司的普遍现象。又或者这一直以来都是职场的普遍现象只是我没有强势的要争取什么。我只想平平凡凡简简单单的靠自己的劳力赚取生活费。

讨厌你的人总会有一些,喜欢你的人也会有一些。我很容易被和我工作上有关联的人欺负。因为我没有那种先发制人的习惯。我是那种尽量客客气气,最好河水不犯井水。这也许就留了一些空间让人霸凌。这种事真的让我很困扰。但是我尊重他人和乐于助人的个性却帮我平衡了一点点。有时就突然间很受欢迎起来。

那时强势的莲姐,经常请我吃死猫。大伯公教我如何做document来保护自己。

投诉天后国心姐,很像除了manager级的人马没有投诉外,几乎每个人都被她金手指过、投诉过。那时多得有admin阵线。几个department的admin合起来变成朋友,就变成一股势力。我们admin只跟admin friend,然后除了工作外,几乎无视那些exec姐姐。我在admin阵线算是很受欢迎的admin,会指出问题,要合起来解决问题时,全部推给我,所以我就是里面很受欢迎的admin。Admin合力形成的势力,让那些勾心斗角的exec姐姐很羡慕。但是我们自己玩自己的。喜欢就给一点反应,不喜欢就一直推辞所有的邀约。所以离开大众超过五年,投诉天后还是没有约到我。原本今天雪莲的邀请我也想拒绝。因为我是真的很不希望看到hello kitty小姐。hello kitty小姐留给我的伤害和那些霸凌的行为,到如今我也还是无法忘记。所以能避则避。但是后来她说,hello kitty小姐没去。所以我就随便答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