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岁才进college的时候,朋友说,不会太老去念书吗?不会太老去修design课程吗?

对于design课程,我就这么止步了。一方面家人反对,一方面也对自己没有自信吧。

二十四岁,才进制作公司工作。senior问我,不会太迟入行了吗?我在college时,就一边上课,一边做production的工作了。

二十九岁快结束时,抓住了转去做graphic design工作机会。同行都问我,二十九岁才一边学一边做不会太老了吗?

人们都害怕着比人家慢,比人家老的问题。其实没有会不会或可以不可以。而是自己有没有想要突破别人认定的传统。去创造自己的经验、价值和故事。

每个人的时间和机会都不同,有的人一路顺顺利利到终点。有的人要绕过树林,翻山越岭才能到达终点。心中没有美好的画面,或是刻苦耐劳的精神,世界是不会有美事或好事发生的。

虽然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也不见得真的有好事发生。但是我觉得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故事,我画了很多自己想画的插画。这是如果我不曾跨出那一步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事。如果我也观念贫穷,我会错失更多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