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ager问我是dateline太短的问题吗?

我说dateline其实是还好的,但是有太多浪费资源的做法,让一个artwork很婆妈、拖拉了很久才FA。如果可以重新检讨workflow,省略掉一些无谓的程序,工作会省事很多。例如说copywriting的问题。如果知道要改几十次。那么就改copies的人自己对decision maker先对稿对到满意了,再一次过改。那么还没有confirmed的copies,那个artwork只要是layout ok了,可以先放在一旁,直接continue其他的artwork。等copies approved了再直接copy paste就可以FA。

如果改copies需要print artwork的话,就那个觉得需要的人自己print,因为我的side已经没有东西要改了我不需要浪费那个时间,去做这个process。

Manager说起AngPow packet的事,她说应该要先让Decision Maker大概选要怎样的concept才做。

我说,你忘了之前的情况。十月中的时候艾斯小姐也做了同样的事。GM跟她说要先等Mall decoration的concept出来了才跟着Mall decoration的concept走。然后艾斯小姐没有理,拿了一堆她想要的reference picture给GM选,GM可能也摸不着头脑的的就随便配合选。然后艾斯小姐要我跟着做,要做3个concept,1set要5个designs。一共15个designs。这是有点高数量的要求。但是我做到了出了3个concept,大家也选了,还改了那个artwork很多次,很多天,然后差不多要FA前,GM改变主义,她要跟着mall的decoration的concept走。然后换了那些花、蝴蝶、竹、扇子的artwork,那个artwork也是改了很多次,最后发生了什么事呢?也是在FA前那时差一点点又翻车。那时已经接近是十二月十五日。这是Dateline太近的问题,还是做决定的问题?之前的15 designs再加那个花、蝴蝶的改了多少次,那不就是浪费掉的时间吗?是决定做的有点拖拉婆妈吧?如果一开始不是要那个concept基本上那些artwork就不用浪费时间在修改了。还有一个最严重的问题就是,那时我有刻意mentioned已经是12月15日了。red packet一般是需要最少两个星期的时间来printing的。你确定问题真的是出在dateline太短的时间吗?我是觉得artwork决策拖拉太长才是主要的问题所在。也有假厉害的同事,让我做了多余的工作和process。而且15个designs不是一个少数量的design。如果我是freelancer的话,我大概要charge你RM8000我才肯做。

Manager说,那个15个designs我也是觉得有点over了。我也是觉得不需要到那么多。

我说,更大的问题也在double job。exec和management并没有work closely。以为可以overcome,但是最后翻车下场。dateline其实是很够的。

Manager有点恍然大悟。她说会尝试去跟management商讨关于这个决定的问题。希望你给我一点时间,不要太快放弃这个工。但是如果有人给你不合理的工作要求,你其实可以跟我说,或直接拒绝。我给你这个权利。我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