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两天的行程都很满,满到我的身体非常疲累。

昨天跟大姐一家回KL,由于塞车,所以车程比平时多出了一个小时班。天气也有点炎热,加上整个星期都没有什么休息到,这行程安排得有点太密太累了。我只赶的及跟一个小学同学吃早餐,然后买了一些otak-otak和咖啡回KL。

一路上小外甥女一直和她的同学voice message炫耀,我其实有点beh tahan,我突然有种很想暂时独处一下。因为我怕我会开始没有耐性。我会很疲累。我的生活圈子里不缺这样的人,能少听一个就少听一个。

昨晚说起今早一起吃早餐的事。说好今早要去titiwangsa散步。但是他们并没有带运动鞋来,我问他们OK吗?他们都说平时在麻坡都是一样走。但是在KL的近距离是5个KM里面。麻坡的距离其实都是几百meter里面。所以他们可能脚起泡了,大姐也是没有力走。懒惰的二姐,以为可以走省力的路,结果每次都带到死路或是非常危险的路,搞到大姐也有点发脾气。我就非常压力。因为我带着一群充满埋怨的人。我尝试说,我直接book grab让他们先回到酒店。但是他们坚持一起走回去。但是就全部面部表情有点不愉快。然后我们终于回到了他们住的酒店。

大姐吃了早餐后,就要赶着上网课。我们回到外甥女的房间。我其实也累到睡觉,小外甥女机不离手的一直玩games,我还真是在那里呼呼大睡。睡醒时,二姐问我,哗,那么一下,你都可以睡到有声音。

我说,证明我是真的很累很累。因为行李真的有点重,不只是去camp,我也是在那里有任务要进行的,所以我的工具会比较多,也比较重。一个星期,我几乎都在搬运那些东西,就有点像做苦力的感觉。其实回麻坡不到二十四小时再travel是很疲累的事。我昨晚很迟回家,我一早又要到kepong和二姐会和,再去到酒店找大姐一家去晨运。我的时间和行程是比你们更早更长的。所以我会呼呼大睡,是真的一点都不奇怪的。这说明我的身体其实很需要休息。

大姐这次行程的安排真的很不适合我。原本昨晚还叫我去ikea。而且是行李什么都还未放下。全身有点热,连冲凉的机会都没有的情况下,再安排满满的行程,我直接坦白,我的体力耗尽,我需要时间回家梳洗休息。

大姐上完课后原本叫我陪外甥女去书展,但我真的没有特别想去。想看书的人,肯定不会去书展。因为还有更多地方有自己想看的书,不需要赶去书展跟人家挤。说到后来小外甥女其实想去lalaport。大姐问我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说不知道。

大姐说她想去回上次那个书局吃那个你上次请她吃的ice cream。

其实上次那个ice cream是她自己要求我请她吃的。那个ice-cream其实很贵。我说其实还有别的地方有ice-cream吃,不一定要去lalaport。后来我们去了kepong menjalara的一间甜点店。其实我因为长期不能吃冰冷食物,这些年几乎都没有吃过ice-cream。我们是online search到这家甜点店的。我也没有来过。我们外甥女要不要叫一个wafer然后加ice-cream就好。结果她们一人点了一份。姐夫也点了一份。结果三碟来到的时候都是大大碟满满的。二姐问大姐,那么多,你的女儿吃得完咩?

大姐说,你没有看我没有点到,因为他们就是每个人都太自我,所以点餐的时候没有商量考虑几个人share一份。结果现在叫太多了。

姐夫在一旁埋怨说,你们来过都没有讲。

其实在点餐时,我有建议他们不用每个人都叫wafer,因为他们一开始来的目的是要吃ice-cream,所以我问他们要不要试试不同口味的ice-cream。建议我说了,没有被采纳我也就算了。但是说到来过,我一开始就说我是没有吃ice-cream的。我怎么可能来这种店呢?我们说来这里,其实只是满足小孩子的期待。姐夫很像经常都不在状态里,而且真的没有什么成长。在面对问题时,没有检讨自身问题。习惯性先把问题把别人那里推。我是有点beh tahan,但是和他共同生活的不是我,所以我也真的懒得说。

吃完wafer后,我们就各自回家。

这次的短聚,可能我太累了。小外甥女的性格有点像姐夫一样爱炫耀,这是让我有点担心的。还有一件就是,她是需要群体来肯定她的快乐的。她很像无法真正享受过程。在整个旅程你可以看到、听到的就是,她一直voice ,message朋友,一直拍照给朋友。连笑声也要录给朋友。对于她这样的迷失,非常需要身份认同感。我是很翻白眼的。她也仿佛缺少了一点分辨能力。也喜欢骂粗口,比中指。我跟大姐说,我觉得这样的现象对你的小女儿并不是很好。那种粗俗和无知,是很容易得罪朋友的。那种迷失迟早会让她感受到满满的挫败感的。

大外甥女就懂事很多,会有自己的想法,会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来布置房间。大外甥女还开始会简单的理财了。她是用自己的零用钱来买不只自己房间的东西。她会用自己的零用钱去买ice-cream,即使是ikea的ice-cream她也会享受。昨天吃wafer后,大姐主动去付钱,收据上,那个超过150,少过200块钱的单据,她吓到了。她说原来我们吃了那么贵的wafer。大姐说,你们现在才知道吗?她说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么贵。

其实最贵的wafer,不是两个外甥女的wafer,而是姐夫的那个wafer。也不是不能吃那么贵的wafer,而是吃了就吃了。还说贵还是什么,就显得有点小家子气。我们因为早上吃太饱,加上人到中年也不吃ice-cream,所以主要消费,都是在他们那里。我也只是点了一壶茶,三个杯,我的茶,还分给大姐,和二姐的男朋友。二姐也点了一杯咖啡。剩下的都是他们点的。

我其实也可以付钱,我不介意请客。但是大姐大概知道大姐夫的行为,真的让我有点翻白眼,所以她主动去付款。

我姐夫,真是很让我翻白眼。店员问他,你的cappuccino要热的还是冷的,他竟然回答温的。对方说我们只有冷和热,没有温,他还是坚持他要温的。我直接说,你做热的给他可以了。吃完他的wafer和ice-cream后,他要求店员给他一杯盐水。我也是有点炸到。旅行当然不会完全按照你的生活方式。肯定都会有不便。所以人们才需要回家吧。他的那些特别要求,有时我真的翻白眼到快吐白泡了。他可以去餐馆吃饭,然后问对方你可以给我一点小茴香吗?不要说小茴香,有时餐馆里要找醋也难。因为不是每个餐馆都会用这些食材。所以这些要求听起来很像就没有什么sens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