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流产,在家休病假一个星期。整个marketing department像一盘散沙一样。Finance投诉同事上班时间去逛街和到处八卦是非。

这个办公室政治我还没完全看懂。人类那种自我、堕落、互相攻击毁灭,这样的办公室生活大家真的愉快吗?似乎只有我还是太单纯了。

同事说要买花送给MM,我是觉得这做法,真的太门面了,无法传达大家对于MM的关爱吧?

一个在自己身体里面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心里肯定是沉重的,几个月和另一个生命共处的身体也需要时间去恢复。所以我建议买补品。同事选了EYS最便宜的坐月礼包。但是这是个有点复杂的情况,要像坐月一样。但是又不完全像坐月。那个白凤丸,其实很多女生不能吃。那个祛风的苏合丸,也很像不太适合。因为她不是生产,所以没有风要去。她现在直接进入月经的状态,所以她大概需要补血吧。

问了曾经流产的同事和生过孩子的CM,最后选了一盒鸡精,两包补血的气血药包,两包红枣和两包龙眼干。听说这些都非常适合流产妇女,这是需要大补血的时候。比原本的那个坐月礼包便宜几十块,但是更贴近流产妇女的需要。CM帮我看看后,也觉得这样选比较好。同事们也同意了那个我们选的产品。就购买了。CM叫我也算埋一份。

同志哥知道后,很像有点不爽。然后直接走进MM房间。因为接洽这种大人物的事,他认为应该由他来做。haiz,我是真的无所谓了。这种小事也要想那么多的话,我只能用无言来反应。这个部门可能真的无药可救了。

新来的GD第一天、第二天的时候都在拼命表现自己。对于被分配的工作似乎不太感兴趣。对于八卦是非似乎比较感兴趣。所以我表现得也不想知道她想怎样。就我把工作分配了。如果你真的交不出东西来。我会据实汇报。因为该做的事,和需要的资料都写在email里了。如果这叫做不清楚的话。就是她工作还不够独立成熟。email是CM和MM都有收到CC copies的。

第三天的时候,她突然有点改变态度。她问我认识日常练习吗?我说认识呀,我还帮他买过他的calendar。日常练习不就是CK吗?

她说日常练习是CK,CK是她的senior。然后她问我,有没有摆过档口或是办workshop之类的。

她大概不知道,我的技能已经进入了另一个阶段。摆档口、印东西都不是我想做的事。虽然接到了很多的邀请。开workshop也是。中文市场英文市场都邀请了我很多次。我都是看时间,和自己想不想要去来决定做或不做。我卖artwork也不是靠摆档口,而是放上social media,也不公开售卖。都是顾客自己pm。在阶段很不一样的情况下,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她的问题。如果她没有跳出她原本的框框,真的时间到了我就跑人了。她可能就浪费时间在八卦我的事上,但是在如何继续这里的工作的重点,就真的跟SGD一样,什么都没有问到,我也只能祝她好运。

我是真的不太友善。但是她的问题也真的不太礼貌。对于这种有点无知的行为,我是真的有点反感,又要我怎样示意我的友善呢?她在八卦这种事上显得有点老练。这可能是有点危险的人。但是我们那里在八卦这种事上,真的能用,强中自有强中手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