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M说MM说孔雀公主针对她。我当场笑出来。FM当场愣掉。她问我,你为什么笑?

我说,这种话MM也会说出来我觉得很好笑。我觉得MM确实也有点失职。不能说完全是她的错,但是她应该learn from mistake。她这样有mistake叫做被针对。我这样没有mistake她来跟我讲鸟话,不是更像针对吗?

FM也笑了。她说确实有点好笑。她可能现在很lost吧。

我说,其实我很早就跟她说过了。我们这里很多漏洞。她觉得她不要弄到大家精神紧张和压力。现在这件事其实也只是迟早会发生的事。只是现在就是那个时候。

FM也说起关于那个SOP的request。MM当初也是敷衍了事。完全不以为意。还是觉得是我搞针对。现在真的出大事的时候,她来找我被我喷一鼻子灰,也是只能这样来找我。

我说,我的manager那么强势,死不认错的,要她这样来被你喷,真的很讽刺。

资源在你手上的时候,你真的要好好分配和使用。每个员工的强项都是不同的。应该以个人强项去分配工作,或是按着不同人的强项和负责范围去问问题或意见。

近几个月,MM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一直不在状态里的MM,每次问问题都是问不对人,太信任没有在认真的工作的人,然后严厉问责,与事件无关的人。这做法,严重错信不该信的人,也无意得罪了与事件无关的人。她现在自身难保的情况,我不同情。但我希望她learn from mistake。

MM进来我们公司也快一年了。又或者说不是过去没有问题。但是那些散漫的工作态度和一直有误的工作方式,现在都浮上了台面。孔雀公主确实在质疑她的工作和管理能力了。而且摆明的说,她进来差不多一年了。很多东西还是not in the track。

这话是刺痛的。但是MM和我说的话,不输孔雀公主跟她说的。因为MM是在工作上有mistake的。而我的是在工作上没有mistake的。很明显是我的同事打小报告,而且抓的都不是工作的问题。而是我心情不好的问题。当然咯。我的同事说完了。不是我的错,也硬硬说是我的错。我怎可能会有心情跟你嘻嘻哈哈。我也只是给了一般人都会给的正常反应。这样的事,你也要抓我来谈的话,我感觉这比较像针对吧?成绩不好的人,投诉成绩比较好的人,伤害了他的心情,这你要叫我反应什么?然后还要说我不成熟。太积极在解决这种无聊事情的MM看起来是比我更成熟吗?

其实早前我已经alert MM了。我们部门的同事有故意用她的名,乱给指令之类的了。但是她不觉得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员工一直工作有误问题。她也是不以为意。现在发生的事,其实也只是狠狠打脸她早前的高傲。其实我部门的同事,近两个月已经严重蛇到浮上台面。但是她要呈现表达她是开明的manager,所以她没有先把需要有所要求的事列出来。蛇到浮上台面,又怎么可能蛇尾不露出?

我还是那句MM应该learn from mistake,再说什么孔雀公主针对她也是于事无补的。她应该马上亡羊补牢,把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应该马上改革的事都一一列出来。然后分配她那堆蛇去配合她在最短的时间内修订所有工作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