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FM说,彩虹男放了三个星期的屁都不见大便出来。我的campaign下星期就是了,他还在继续放屁。他的program outline我一次都没有看过。

FM笑说,他一向来都是这样的。所以之前的manager是有限制他们在campaign要上的三个月前就要submit program outline。是你现在的MM没有再跟,他们原本都是工作懒散的。你的MM这么多个月都没有管这些事,他们当然开心咯。而且彩虹男其实也是故意的。因为program outline不出来,其实影响的是你的KPI不是影响他的KPI。

昨天这事是有点露出原型。MM在讨论work process的时候,他确实有说到这是designer的KPI。所以明显的,这是故意的。一句锤定了,他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猪队友。

彩虹男是一个在工作上到处放屁的人。就拿Mid-autumn的scenario来举例。我的campaign九月一号要上,八月七号前我都在赶着老板女儿的video。全程我都没有收过program outline。然后我只收到一堆像drama一样的屁。我问collaterals的事,我要send quotation request给supplier,他send了几行字,CC给全世界。然后我不知道他已经跟supplier拿了quotation request。我打电话问supplier的时候才知道。我有点不解,为什么要double job?已经跟supplier拿了quotation为什么不CC或是inform我?我完全没有看过那个quotation,需要那么什么神秘吗?其实来来去去那个价钱都是一样的。我需要的其实只是details。对于彩虹男的这种举动,我无言,如果只是那么几行字,为什么要拖超过一个星期?另外一个问题那么多drama,你要放屁,就顺便大埋大便比较好。不要放了屁,叫我进去嗅,这会很恶心。

跟FM说的时候,F她说我第一次听到人家说到这么贴切,有点恶心,又那么好笑的形容。

然后那个table wrap的事也是一样。Dee大前面,然后要我大中间,他再大回后面。我一再要求details两个大男人一直都整理不出details,要多少set?有多少个vendor signage要做,久久没有答案。昨天我死都要send table wrap的artwork去给supplier print。因为我原本和supplier说好的是星期一来做installation,星期五,不sent FA又要来玩早上等下午,下午等晚上,星期一等星期二,星期二再等星期三吗?

然后他很像发火了。我不理,我假假不知道。做不出东西的是他不是我。我的东西迟开始也是可以早FA。这证明没有把工作做好的不是我,是另有其人吧。在讨论工作程序的时候其实我也是炸他,我说不是每一个exec都懂他们的collaterals要set在哪里,不是每个人都是senang sahaja。也要让不知道的人,有一点时间去check。

彩虹男可能以为中炸的会是我。但是真正被炸的人是他。因为我有把我的工作做好。但是他有很多工作都没有做好。所以开会的时候他静掉。

然后说到moodboard先或是masthead先做问题,我说,我觉得moodboard要先做,不管是大小campaign。因为CM要的东西是完全跟之前不一样的东西。你一直在做,你不知道他想要尝试什么的话,你真的会浪费很多时间。有时她在选moodboard的时候,基本上她连3 options也是没有特别需要的。因为她会跟你说到很清楚她要什么不要什么。然后也有人说要masthead和moodboard一起submit。

我说其实这也是冒险的。你不如step by step,先听听moodboard的时候她讲什么。masthead和key visual一起出,她会更快更容易做决定。有时你只是给她选masthead,她其实feel不到什么。她其实比较consider整体感觉。

在这个事情上我当然没有很大的问题。moodboard真的可以让你什么类型的东西都放进去,然后叫CM先选定她要的elements或color theme。在说这件事的时候戏剧女王的脸沉了一下。因为她不喜欢做moodboard,要她masthead可key visual一起submit应该也有些难。习惯了蛇样,要有效率的工作对她来说应该是难的吧。我的manager问她有问题吗?她有点勉强的说她ok。

那个工作程序是整理出来了。但是全部人会不会继续启动那种只闻屁声响,大便大不出的情况。我也理不到那么多了。因为我也在密谋打包之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