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教会有一位干事,和我同岁。她的家庭在教会是活跃,而且成员很多的。但是干事的父亲在家排行第五。是最令她祖母担心的。因为她的父亲并不想家庭期待的一样,在家庭长大,在信仰扎根。她的父亲是比较喜欢尝试不讨神喜悦的生意。开Pub,要孩子去pub打工。所以当时干事的生活很受争议。白天在教会当干事,夜晚在她爸爸的pub上班。有一次她更在pub被非礼调戏。气氛的弟弟为他出气,结果打伤了人,被判入狱三年。在她的祖母看来她的父亲的生活是败坏的,也毁了几个孩子的前途。干事的弟弟期望家庭是一个有修养的家庭。但是父亲哥哥姐姐败坏的生活让他渐渐患上了忧郁症。

那个干事在教会并没有非常受欢迎,因为她生活的争议,所以很多弟兄姐妹,并怎么跟她往来。还有一段时间,她搭上了有妇之夫。我们更因此事吵了起来。后来我也对她有点失望,比较少和她联络。后来她才说,她和那个有妇之夫短完了。我们偶尔还是会见见面喝喝茶。但是我也搬家,换教会了。

她的祖母受教育程度不算高,但是爱主,爱家人。好几次干事带我参与她的家庭聚会。她的祖母都会把她的父亲带到一旁,跟他说教,流着眼泪、鼻涕的握着干事父亲的手祷告,希望他悔改,远离败坏的生活,把孩子和家庭都带回教会。就是因为有这样的祖母,所以他们的家庭有过败坏的生命形象,也有悔改,回归教会的生活。当然你要他们悔改到很谦卑很属灵,他们还是略显粗俗,但是重点是他们从败坏的生活回转归向神。她的祖母在这件事情上,做了美好见证。上帝也接纳干事一家的有瑕疵和不完美。

昨天那位干事邀请我去参与她的女儿的生日party。真的很多往事浮出来。

干事的姑姑是我以前的成年团契团长。曾经教会崇拜后常常一起爬山吃吃喝喝、读经的姐妹。

干事的堂姐,是我以前上短期课程的一个同学的好友。有说提到了那位同学,也提到了她的妹妹。

还有另一个以前在教会服侍的同工。她原本在增江堂当传道。但在我来到增江堂聚会前,她很像因为一些误会在教会受到攻击,所以最后她离开了增江堂,去了猫山王聚会。

我其实有点不太敢走上前和她聊天。因为我之前的传道是她在神学院时的好朋友。我和那位传道关系没有特别好。我有点不想提太多。

但是后来因为小孩子的游戏时光,我们被迫坐的很靠近,所以还是要应酬聊天一些。就讨论起第一代基督徒那些信仰挣扎和冲突事件等等。有提到家人的事。有提起一些家庭的攻击等等。也看到上帝在其中的工作。拦阻有一大堆。爸爸拒绝福音、拒绝祷告,因为和魔鬼有过誓言和约定。人死前那种每个信仰都在抢灵魂的那些争战,真实又充满谎言和重重拦阻。一个例子,姐姐叫我邀请我的牧师朋友来祷告。但是牧师要探访后才能来。牧师还没来到。弟弟和大姐意见不合吵架,大姐被骂走了。然后牧师朋友来到。我跟牧师说明了整个情况,牧师说,那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去一旁祷告。然后我载你去吃东西。吃完晚餐后,弟弟就说爸爸已经去世了。

在丧礼上以前逼迫我的姐姐自己跟殡葬服务的工作人员说,我是基督徒我拿香。家人都跪拜。唯独我站着。家人已经对于我信主的事,开始比较开放。现在去我弟弟家,弟弟也会交代孩子跟我说明哪些是祭拜偶像的食物。侄女也知道姑姑是基督徒不赌博。是一种从备受攻击到慢慢得到尊重。我相信这是上帝在背后工作着。上帝也让我明白参与在家庭的重要事件的必要性。和爱护自己家庭的下一代很重要。当你花时间去爱他们了解他们时,他们知道你是谁,他们也知道你的信仰和他们不同,但你真的用真心的去爱他们,参与、陪伴他们。

后来以前团契的一个姐妹到了。也参与了我们的讨论,话题就转向不同宗派的教会程序和中心思想,还有我们处在的华人年议会教会。还有很多以前的弟兄姐妹等等。谈到M记员工催促,我们才开始各自回家。

上帝仿佛在提醒着我们什么。要我们回归当初青春年少追寻神的热诚,也要在信仰上不断的成长、寻求、渴慕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