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某个人对我说,你太穷了...你想过五年后的你会在哪里?会过怎样的生活?

谁也没想到去年,也就是那年的三年后,我们遇上一场大流行——新冠病毒。那个自大的某人因为疫情的原故,收入大受创。无法教课,之前做广告也得罪了不少顾客。所以去年到今年应该都是他收入最微薄的时候。

我的收入没有增加,但我的freelance收入还算ok。artwork的价钱提高了。不用逼自己做得很多,几单job认真做。就有额外的收入。

这个月刚换工,好不好我也还不知道。收入算是还不错,只是工作比较忙碌一点。对于这四年所发生的事。真的时间会带你走过一些伤痛。

一个人嫌你穷选择离开你,你真的要谢谢他。因为他是一个不能和你同甘共苦的人。面对困难你不怕,但他已经退缩了。他带给你伤,比带给你的快乐多,那份感情,根本不可能带给你幸福。你只是和一个没有特别适合你的人分开。

五年后的我,会在哪里,会过得怎样,我没有多想,时候到了也就自然知道了。

昨天朋友跟我说,他内心最大的恐惧是跟不上世界,被抛在后头。

我问她,那么多年了,你还没有看透吗?有时用力追逐的只是人生的一场虚幻。就好像你一直追着影子一样累和浪费精力。当你停下来时影子就定在那个位子不动。乃需追逐呢?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我们就活在一个酱的世界和生活。谎言遍满了这个世界,诱惑你去追逐很多你不一定需要的。帮你定义成功、幸福,到最后可能你都得到了,内心的比较又让你继续挑剔、继续无法在其中得到满足。

眼前的我还是穷,但我想满足在努力的过程,努力看见希望,依然是能让我感到庆幸的事。能够自己爱惜自己是一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