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画界和平面广告设计领域混了很多年,还是没有交到什么值得深交的朋友。

可能是我的问题。但是这个行业一直纳闷的是,比较心,分阶级的文化。

我属于半上不下的水平。人们比较喜欢和红人在一档。但是在马来西亚画界,在友族同胞圈里,我很像还是有被接纳的。很多job都是马来插画家推荐的。所以在华人画界的某些人,就来探听些什么拉拢一个小群的关系。显然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关系或感觉。让我非常不自在。我比较希望找到能畅所欲言的朋友。多余某种关系拉拢的朋友圈。

我真的很没有交际手腕。厉害的人,会面面巨滑,对于关系拉拢这种事就假假来假假去。你可以从那里打听消息,也可以透过他们放假消息。但是我没有这种心思或心情花在这种事上。

我也越来越孤僻,而且享受孤僻带来的自由和自在。我不想伪装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