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公主说了他和云吞面的事。她说云吞面有时爱搭不理,每天只喜欢玩games。她觉得有点失望,她想要放弃。但是她一想要放弃时对方又会很频密的找她。她问我,这是怎样?

我说,爱玩games的男生,你永远控制不了。

我分享和J一起的事。那时J得罪了顾客,有一段时期没有job进来。所以他很频密找我,一直要求我陪他喝茶,我那时是freelancer,service好我的顾客很重要。我原本是配合度很好的,但是因为可能想要恋爱,所以开始在时间上很难跟他们配搭了。慢慢的我就开始得罪顾客了。然后我突然比较有时间了。有一天我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在画画。我问他要一起画吗?然后他说不可以,他要自己画。然后我过后才知道原来他是已经想要跟我分手了。他说我管着他。那事真的让我有点莫名其妙。到底谁管着谁?

在一段关系里如果只有配合对方,那只会是一段卑微的关系。也许那种已经投入的感情,很伤,但是继续下去也不见得幸福吧。曾经的那种暧昧心动未必是不存在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找一个可以和你相处同步的人,会比你为了追逐那段感情,伤了又伤,失去自我来得更好吧?

然后我提到和星星的时候,我们之间就只是友情。但是星星的体贴是女性比较舒服喜欢的吧。我说,我以前是做freelance的,每次都在赶工,但是他很有礼貌,很有耐性的坐着。等我完成工作了,才开始说话。公主说这真是很好呀。

我说,这只是一开始认识的第一印象。接下去的还有,我住的地方经常跳电,有一天我的电门真的开不到,我又穿裙子,不方便爬,然后我打电话给他,他就过来,然后帮我爬上去。他是有点娘的男生,但是在这个举动上,真是让人感觉很man。然后有时我泻肚子,我跟他说,他会买面包香蕉来给我。有一次雨季,我鼻窦炎很严重,整个喉咙都是痰,晚上真的不能睡了,他还过来载我去看医生。等到差不多半夜。

公主说,这就是我理想的男朋友。难怪你们年龄差距那么远,你也会爱上他。

我说,但是他长得不好看。你可能都不会让他走进了你的世界。你怎样知道他好或不好呢?

公主说又是哦。那我应不应该放弃云吞面?

我说,放不放弃,你自己选择。但是我是觉得你不要把他看得太重要,不用特地等他一起去哪里。有时也可以跟他说,busy,talk to you later。在做着东西时,他whatsapp你也不用急着看。等到你把东西办好。有心情了才回复。然后他约你时,你觉得OK就赴约。也不用为他没有搭理你而表现到很生气,就开开心心跟他说,你最近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让他知道我也不是需要随时为你standby的。我也有我的生活。

公主问,如果他就这么放弃了呢?

我说,那我不建议你跟他在一起。因为你如果委屈求全的话,以后他也是就会用放弃的方式跟你沟通了。他必须自己去了解如何和一个人沟通。他不能工作也是酱,对女朋友也是酱。他需要学会对自己觉得重要的人重要的事努力。如果他最重要的是玩games,他就真的很不适合你了。你们期待的东西是真的不同的。你们只能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