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梦见老妈。老妈生病了还在为了一家生计努力工作。在梦里,老爸还是经常缺席在我们的生活里。

突然,我问老妈,可以写那些潮州粿食谱给我吗?

老妈说可以。然后老妈一边做潮州糕点,一边写下食谱。我叫老妈记得就写,不记得不用写。生病要多休息。

在梦里我就在想,难怪老妈去世后,我们还会经常想起她,但是老爸给我们的是一些压力和沉重的记忆。

童年的很多时光,只有老妈和我们在家做糕点。

老妈继续做糕点。很快的一层一层的蒸熟了。我跟老妈说,你快吃吧。然后梦就醒了。老妈和我都还没来得及在梦里吃什么。我就回到了现实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