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林有社交困难症。是经过医生诊断出来的。他的母亲非常担心他的社交困难症,因为他常常被人取笑、利用或伤害。但他很少会向人倾诉。也因为他的社交困难症,导致他的成绩非常好,但是只能做处理文件的律师。在他刚毕业时,更被剥削,和能力被质疑。

我的前屋主认识他,但是一般都在利用他。利用完过后还要说他的坏话。所以我也很不喜欢我的前屋主。

以前在crossroad camp时,terry听到我是麻坡人时,跟我说,我们cf也有一位弟兄,也是麻坡人,也有跟他们一起参加crossroad camp。那个弟兄就是昭林啦。我和他是没有什么话题聊的。学霸跟我这种经常飞低及格是天差地远的。虽然他很努力开话题,但是可能问题太深所以也没有聊的下去。terry告诉我他是麻坡人的原因是,他们想要帮助昭林跟不同的人接触和交流吧。昭林很常不在状态里。但是cf很重视他,每次都会把他带在一起。也经常跟别人介绍昭林。昭林不太状态时,他们就会拉回他。

那时他刚要毕业,预备进入职场。在晚上forum的环节,他站起来问文迪前辈,进入职场要告诉人家我是基督徒吗?全场笑起来,因为这个问题问得有点可爱。文迪前辈答:“如果人家问到,你可以回答是,但是不用特地强调你是基督徒。”

可能昭林有想要在职场做见证的想法,所以他很重视要不要告诉别人他是基督徒的问题。

第二年crossroad camp,昭林明显比第一年多话,但是他问的问题还是一样可爱到别人未必好意思回答。camp里面有个男生,是accountant,柔柔细细的样子,会弹琴也爱拍照。看起来斯斯文文,有时言语就不太友善。昭林问了他很多personal的问题,他全部都不老实回答。他回答相反的。单纯的昭林不懂得怎样反应,继续再问。后来那个弟兄说,对不起,你很善良,我觉得我很坏,我完全没有诚实回答过你的问题。你真的还要问我吗?

我和Ivan有点傻掉,不知道怎样反应。可能Ivan是修心理学的。为了化解话题继续尴尬,他就说起他在台湾留学时遇上地震的事。为了避免话题继续尴尬下去,我们很认真的在配合Ivan的地震话题。然后Ivan有点仙的拿着饼干盒来示范。我们听得很精彩,边拿起饼盒里面的butter cookies来吃。Ivan成功转移话题和化解尴尬。

这几年的昭林在社交上都非常努力。我是有点佩服他的努力。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不是那种喜欢去碰壁的人。我还是有自己的几分傲娇的。

昭林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有非常想要帮助人找到自己的想法。他很希望有机会跟人分享福音。他也很喜欢帮助别人。但是人不是都是完美的。他有口吃,可能单纯到有点让人不知所措。在很完美的条件里面,他的不完美,就是他与上帝连接的部分。希望上帝让这位弟兄刚强起来,在耶稣基督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