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Junior终于安静,没有八卦了。因为她的project经过几天reject,还是没有看到一条路。

上星期五,我有问她为什么不尝试把font换成solid color。然后做shadow让那个font看起来emboss一点。但是她说她是reference一个fashion magazine的。我就没有再comment什么了。

其实她reference的fashion magazine是比较属于teenagers类型的。我以为CM要走小妹妹风。所以也不多讲。费事讲多错多。

昨天去CM房间propose escalator的artwork。出来前才知道。原来那个改来改去的masthead artwork是还没有改到接近满意的。我只听到前面。然后我就直接说我出去做工了。

上星期五公司有birthday lunch的时候,我和kevin吃东西向来都是非常快的。然后那个水晶妹妹坐在我的对面,她说我吃东西太快,很容易发胖。

坐在我隔壁的公主跟我打眼色一下。要怎么说呢?吃东西快真的是我的自由,每次都要说扫兴的话,或什么事情都要管,还要问有点让人僵硬的问题。我是真的没有太舒服,也不太想和她说太多。我只能说,她问的问题有点白目。说话扫兴可能是她的习惯。

昨天她还在问我,她要带她的supplier进来的事。我说,你要propose是可以的。但是collaterals的我是建议不要。因为他们用着那个supplier很久了。你突然换掉,如果对方做不到emergency job有问题的,人家就会说,是你带进来的supplier很有问题。我是没有意见的。你要换你就尝试propose因为最后也是要看他们满不满意才会通过。我是觉得比较容易换到的是flyers和tent card因为原本的supplier价钱也不便宜。之前的另一个supplier价钱便宜,但是print到很多问题。所以最后也是索性换回他们原本的supplier。

其实我是真的和这个小妹妹没有相处的特别融洽。其中问题是,虽然她才20多岁,但是做东西的方式有点油。和SGD是有几分相似的。虽然我已经compile了artwork size list,但是她还是要抄在自己的笔记本。我有问过她,你为什么不直接check那个excel list?我也是记不了那么多,所以我都把它抄进excel list。她说她比较喜欢抄在自己的notebook,这让我想起之前的SGD。我要跟他check pillar size时还是翻他的天书,check了半天也是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她不清楚artwork的marketing message,我有给她知道是要refer to manager的。但是她做的时候,有面对问题,但是她也没有去问manager,也没有问我。到最后artwork被reject时她又指向我。这操作一般是中年油才会做的事,但是她就几乎做了中年油都做的事。

问关于私人问题,这件也是其中一个很油的感觉。一般上人家要问你有没有男朋友,不会问得那么白。应该会先问你周末做什么之类的。如果我的答案一直都是没有男朋友,或是家人老公之类的话。你大概都知道我是单身了,何须问得那么白呢?八卦也要八得有技巧一点吧。那种问法是有点强势有攻击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