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六点,我心里还是挣扎着:走,还是不走;接受,还是继续等。

想着Lisa和我说的事,非常想走?还是还可以等?

回到家里,我想到星期一再回去工作很纳闷。再想想这一年多在一个充满竞争的工作地区,真的非常压力。也不是那么舒服。吃东西的时间只有15分钟,等待的时间往往需要45分钟。吃的花费很高,但真的只有速食的味道和感觉。都是已经不热的食物。上班挤火车,或是大塞车等等。在商业区工作的匆忙,总是必须预算会丢失一些时间在等待。虽然看起来2.30pm的interview,机会是不错。但我还是觉得匆忙和浪费时间,是我必须也考量在内的。flexi working hours也是。因为我每个月需要去医院拿药一次。

于是,我做了一个不知道对或错的决定。我直接回复了10点早上interview的老板,Yes,我接受你的job offer。

然后,马上的我也开始在draft我的resignation letter。大约傍晚七点,我email过去了。之后经过朋友的建议我CC了HR department的B先生。

以为是星期一才会有人看到。但是晚上十点多B先生看到了。Whatsapp问我关于resign的事。我说确定了我要resigned。

他问我将会去什么industry。

我答,Branding &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他就哦之类的。转头不久,他就WhatsApp通知我的前GM。我就收到了前GM的whatsapp message。此举还真是吓到我。

因为这是P&C的事。其实有可能知道也只是两个人。我是估计是B先生说的。然后前GM也是露陷了。

她问我,我resign,我的manager或是老板有说什么吗?

我说,我的manager应该还不知道。她大概要等下星期一才看到吧。也不是每个人都像HR先生一样。那么夜了还在check mail。

她问我,哦,你的resignation是用email的哦?

我问,resignation不是都是用email的吗?你是用飞鸽传书send去的吗?

她说,她亲手交上去。然后老板找她谈。老板的爸爸也找她谈。

我说,哦,我想这是MCO后遗症吧。我们是用email的。因为我们不一定有见到management的。

然后我酸她,你是大人物嘛,当然要经过老板,再大老板的沟通。我是小小人物。我的resignation会简单很多吧。

她问我,为什么不等星期一才resign。

我说,因为对方的公司也是急着请人。所以我就不再拖了。

其实我有点很怕她太积极问我这些问题,也包括了我是不是因为什么其他原因而辞职。

我说branding和digital marketing原本就是我想要做的东西,有邀请,价钱也可以,又在消费成本较低的地区,我觉得试的过,就决定辞职了。

我也忽悠了她一些。我写有些事情,已经过去,就不用再去说什么,我现在已经找到动力了。所以我变成动力火车了。然后我就发了一个动力火车《彩虹》的youtube link给她。她也很像很能配合酱。就聊动力火车。就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了。但是我觉得她还没放弃要问。因为她约我下星期一起吃晚餐。我也应酬她说可以。我是觉得没有必要再透露什么了。

在她说那个面对面交辞职信的那种,我觉得哦,这好危险呀。尤其是对我manager酱的人。等下我的故事又不知道怎样面目全非了。还好B先生那么夜也check mail。那我也有证明我是在星期五就已经交上了我的resignation。email还是管用的。

也许我的manager平时做人说话有点绝。所以辞职的时候,真的没有什么负担感。email或physical,我觉得email对我来说比较安全的。我就用email。连辞职我也必须考虑到安全或不安全,可见的在我的心里,我manager的诚信度有多低。未免她反悔或自言其说,我必须选择保护自己的方式。

当我决定辞职,和把辞职信sent出去时,我心里的那个压力仿佛有了定案,我终于可以放下了。这个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好的。但决定了。就Move on吧!我真的要谢谢我的manager加速了我想要辞职的想法。让我不继续优柔寡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