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顾客,是做保险的。大约两年前找我帮她画书。

去年因为工作太忙了。我把她转给鱼前辈,也介绍了阿米,和芥菜心。

结果几天前她约了我,坚持要找我吃饭。又再提起这本书。

她说她问了我给的几个contact,听来都是天价。

我有点惊讶,因为据我所知我开的价钱应该是比他们更高的。因为我一般做的都是商业类型的插画。加埋排版和FA所以价钱是跟画书的插画家有些不同的。

我是不相信天价论。而且我觉得我介绍的插画家都是非常认真专业的。如果他们对价钱有一些要求真的不过分。鱼前辈有一定的画工,阿米是在research上非常认真,图也画的蛮细腻的。芥菜心就有一定的审美观因为她是designer也是illustrator。

我私下问了鱼前辈。他说,我都还没开价,怎么可能会是天价呢?

我说,这就奇怪了。顾客说你价钱开的很高。我就想问开你其实开了多少?

鱼前辈说,看来不是我开天价,你的顾客原本就只是想找你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