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许,我不断在人里经历失望、绝望,所以我学习不再依赖了。

每一次的跌倒都很重,可是我渐渐长大了,已经开始慢慢学会承担了!

我也有很难饶恕的人,每一次想发怒时,就会写上一排排的圣经节,叫自己压抑着自己的怒气。

也有很多压抑无效时。可是也有压抑成功时。

我往往以不回应来止住怒气,因为不想在怒气时说出伤人的话。所以熟悉我的人请不要连环炮似的强攻,因为赢了一场争辩,其实对谁都没有好处吧!总会有人在争论中受伤。在怒气冲冲时,我不爱说话。遇上带有血气的msg或问题,我也往往不即刻回应,免得自己口中如利剑般伤人。

人和人的相处如果是出于爱,都应先以达到完整传达信息为目标来选择沟通方式,把话完完整整,好好的说开来。才能达到彼此沟通的共识!

不要以为自己或别人都知道,有时我们以为的事,未必就是别人的真实想法。也不要以为对方都能感受到你为对方能感受的信息。他所诠释未必就是你要表达的,所以把话好好说开来,免得误会如阴霾般烟雾蒙蒙,伤身体、破坏环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