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和前辈约在六艺。这是我们第一次不用因为人太多再另找地方。之前几次,时间都耗在找地方。

这一次也比较顺利。虽然帐幕的那个图就花了他三个小时在画和解释。但是吃了饭喝和茶后,他说,我很不好意思,以为可以画完全部,但是唯一一张也是勉强完成的。

我说没办法了。我只能自己看着办了。

他有点不好意思,他问我,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我问他关于我的draft的看法。他也诚实的指出了我的问题。经过他的解释和分析。我真的觉得前辈已经可以上大师的位子了。他耐性的一点一点解释。再现场示范给我看。我们临时找了一个很吵很吵的mamak档,满满的烟和油烟。在有点暗的地方,前辈牺牲特别大,没两下他的眼睛就红红了。然后就流眼泪了。

我有点内疚说,前辈,回家吧。你太辛苦了。你都哭了。我不问了。

前辈说,就跟你说了要在灯光明亮的地方比较好。灯光一不够我的干眼症就来了。

我说,可是前辈你为什么哭了?

他说,这是干眼症的症状。然后前辈一边埋怨的说,不要每次都到那么夜,也不要每次都在那么暗的地方。前辈老了。

说到我都内疚了。经过这一次,我真的不敢随便麻烦前辈。但是真的很感激前辈特意抽时间出来指点和教我画东西。希望前辈身体健康,工作都能顺利完成,家庭问题都得以解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