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樱花小姐问我,最近有部韩剧叫《请跟我老公结婚吧》,你知道吗?

我说,当然知道呀。我是听剧透的吗。所以你有什么看法?

她说,我觉得闺蜜这种事,原来可以那么恐怖。

我说,中学最后两年的时候,我被调到art class去,我们就是倒数第二班。那一年我的家庭经济状况很不好。我下午要去工地打工,傍晚要去shopping mall继续打工。在工地工作,脚自然会变得很臭很臭,全身粘上了一层洋灰,头发也因洋灰问题严重损坏,整个头发都变得有点橙橙色,鼻孔里塞满了灰黑色洋灰鼻屎。在这种邋遢到不行的形象底下,发奋图强,仿佛就是改变命运的方式。所以我发奋图强,改变我的生活现状。我的成绩变成了和大家有一段遥远差距的全班第一。坐在我隔壁的同学,是上课时积极提问的同学,笔记也要抄的整整齐齐的,但是考试成绩和我是有很遥远的差距的。我考第一名,她考第十名。即使是第二名成绩也是SAP。他们得credit的科目太少了。后来那个邻座同学心生嫉妒,做我一单。我原本是乐于助人的同学,我想要帮她改善她的成绩,所以,我给了她一些提示什么要读,什么只是要多留意。那种需要写essay的试卷,一般上你会回答三四题,就能飞低拿到credit。然后她就去跟我班上的女同学说,我心地不好不要告诉全班同学,她觉得我很不对,所以她跟全班同学分享了。然后我被全班女同学骂和排斥。那件事过后,我就不会绝对相信人。我对人的信任是有保留的。我不喜欢那种讲好朋友或闺蜜的人。可以谈的话,无需用什么标签来定位。事后那个同学有跟我道歉过。但是,我们是肯定回不到从前的。因为她的嫉妒之心,严重的伤害了我。

樱花小姐说,她只是朋友罢了喔。

我说,如果只是一般的朋友,我怎么可能在课业上想扶她一把。我也交出我的诚意来帮助她,换来这样的下场,我不伤吗?

樱花小姐还是很纠结,那个戏讲的是闺蜜喔?

我说,你几时看过我有闺蜜?闺蜜这种关系不在我的关系定位里。我也不明白可以把别人当成闺蜜的人,或是一直都要闺蜜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态?如果是我的话,我真的不相信闺蜜这种事。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质,不用都打扮得差不多一样,不用每件事都有同样的看法。所以我觉得找到可以谈的朋友,重要过找到什么闺蜜。我是觉得闺蜜这种想法是很不实际的。而且很多那种道德绑架之类的说法。

她问我,你会特地跟朋友买一样的东西吗?

我说,当然不,你应该十几年前就知道了吧。我绝对不是这种人。我是要有自己个性的人,我不会喜欢都跟别人一样的东西。我只有一看就是只有我会喜欢的东西。所以你跟过潮流走很多次。但是我很像在外表上十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从来都没有潮流过。

我其实也不知道樱花小姐想要表达什么?是想说叶老师可能也是那么恐怖的闺蜜吗?还是她后悔十年前结婚了?

其实说到那个叶老师,有段时间也经常跑来找我。还要买贵死人的巧克力或是零食给我。还说想看我喜欢的人是怎样的。那时我还喜欢着星星。她特地约星星出来,大家尴尬的坐着,然后她穿着性感,而且还要一直跟星星嗲声嗲气的讲话。所以后来她再约,我也不出来了。你可以解读成我在吃醋。但我觉得那个叶老师的举动,和假天真是有点恶心的。我是生活忙碌的人,我不是那种到处找老公,或是物色老公的人。我的工钱不是那种可以经常去喝酒地方的人。我对dating apps不感兴趣。我也不相信我会在dating apps找到所谓的真爱。我也不会去见花言巧语的人,我不觉得我是有智慧到可以掌控坏男人的人。所以我拒绝和想法理念有别的叶老师继续交朋友。她那种闺蜜论,恕我不敢恭维。

即使我和樱花小姐认识也是十多年,关于她结婚后,她的婚姻生活,我其实也没有过问得很多。我更不可能去问细节。叶老师就是那种会问得清清楚楚的人。你不觉得很奇怪吗?那是别人的privacy,你怎么可能去问得那么仔细?樱花小姐要是没有跟她讲完,她就会生气,就会delete contact,FB unfriended了不知多少次,有时又会再private message你。酱的朋友,是真的让人很不舒服的。所以我试过几次后,我也没有特地再回答她的问题。但是樱花小姐还在跟她纠缠不清着。她有时跟我投诉这样的事。我都跟她说,我都说过了。你很有空到很有空,想回答的时候才回答。不想回答的时候,就pretend like very busy。不要让她再来影响你的生活或情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