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吹起新年风,洪前辈突然找我一起吃午餐。

因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很多店都关了,所以我们又去了segambut酿豆腐。不过这次他的两个孩子一个太累了,一个可能害羞,就不下车一起午餐。所以洪前辈差不多就是坐立不安的感觉。一下子买餐包给孩子吃,一下子跑过去跟他说要关窗还是,开一点点窗之类的。要久不久就去安抚孩子一下。我们也吃得很快,食物来了,就赶快吃完,然后就赶着回家了。

这回洪前辈似乎有了一点中年危机的感觉。没有太热爱自己的工作,但是为了养家糊口,还是要继续做。他说,我人生第一次会说这种负面的话。以前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人家会这么想,但是我是真的对工作失去了热诚。我有那种最好做少少,然后前拿多多的感觉。

我笑起来。问他,这差不多是人人的梦想吧?

他也笑了,他很说,很像又是哦。那我现在觉得自己正常一点了。

我说,但是我感觉上,现在写字,你很像没有了那种兴奋感。以前我可以从你的文字中,感觉你对一些事物的讽刺,看法,创意或惊喜。但你近期已经不写文字了。

他说这就是我的职业瓶颈了。我对于我的生活内容开始不感兴趣,所以除了工作外,我开始有种不想再写文字的感觉。

我觉得这应该是他很坦诚的分享吧。他真的处在职业瓶颈中,以前他做广告撰写人的时候,其实还好的。因为他在生活中发现的了乐趣可以加入在他的广告内容里。我是觉得广告撰写人的工作蛮适合他的。现在他帮风水师父写书,写文字等等,似乎完全不能让他的创意发挥什么。对于新闻业,他说,他现在进入中年了,开始觉得那种每天截稿的压力,是很累人的。所以他已经不可能像年轻时一样,继续跑新闻通告了。她已经失去了那种对新闻的热情。我是觉得他人生的瓶颈,其实也可以写出一个有诚意的小说作品吧。现在的人生瓶颈似乎在帮他酝酿未来的小说作品。希望他很快可以突破人生瓶颈。找回自己对事物的生命热诚和立体感受。

回家的时候,洪前辈还送了我一个餐包,蛮好吃的。几年的时间,他已经变成了很爸爸的爸爸。以前的他虽然已经结婚多年,但是仍然是一个自由自在的人。近几年做了爸爸后,就变得很照顾孩子,会一直跟孩子聊天。有时会很注意孩子用品促销,会突然跑去买孩子的用品等等。我觉得当你扮演什么角色的时候,就去做好他。像洪前辈这样,在自己人生状态里是很好的。所以他的人生很少有后悔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