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大眼妹聚聚。大眼妹近期刚换了工。之前辞职了很长一段日子。刚进工的几天,就是我的工作开始出现问题时。然后她跟我说politic哪里都有。我知道,我是跟她聊不到什么的了。因为她不明白我的无助。我有被毁谤,影响我的专业形象。所以我很介意。但我也不意外,她从来都不是能够谈心或有同理心的朋友。只是她怎样问,我怎样答。然后我知道我们会开始一段时间不怎么联络。一直到她觉得她的生活又开始出现问题时她才会再找我。

她已经开始新工作一个月。然后她也是觉得这份工作不是她所期望的那样,所以她和我约星期六见面。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年前写了一个偷吃蛋糕的少年的故事。然后昨天我才知道原来CS失钱案就跟偷吃蛋糕的少年的故事很类似。

七年前写的偷吃蛋糕的少年,原本老老实实的工作,但有一天他不小心犯错,没有被发觉,他心里就开始起了歪念头。把原本切成10片的蛋糕切成了11片。多出来的那片是自己偷偷品尝了。几个月过去了他都没有发现,他也品尝了各种不同口味的蛋糕。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9 Fri 2023 08:09
  • 污染

每个人都想要往上游,大家都努力的想要改善现有的生活,从粗糙慢慢变得细致优雅。然而每个人的力争上游方式却不同。有的人靠狂踩别人,有的人靠欺骗、使手段等等。但是人们可能忘了还有一个不对别人造成破坏或伤害的方式。那就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更身怀绝技,让自己活得有个高度。

在这种功利主义渗透各社会阶层的现象,道德价值观仿佛越来越不重要。那种角力竞争都让大家很受伤害或不快乐。但人们还是选择继续延续这种不健康的社会关系和争战。人们都怕输,怕没有跟风而被社会淘汰。现代人都想要活成一种样子。这其实发射了人们缺乏安全感,甚至很迷失找不到自己的现象。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8 Thu 2023 10:39
  • 漫画

前辈说他星期天会在3damansara有活动。

我问他然后。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早上去医院拿药后,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找我的manager谈那个不要太快公开通知我辞职的事,我要求到小房谈。

我郑重的说明我不愿意我辞职的事太早被公开。然后她以职务之类的理由来盖过我的请求。然后还说她不是搞针对。(此地无银三百两)她说她需要给水晶心理准备。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7 Wed 2023 06:38
  • Drama

其实我知道,我辞职的事MM已经告诉我部门的人。消息也已经传到了Operation。传的人就是彩虹男。

前天安可羊问我几时last day。我问,你为什么知道。其实我都没有跟过人家讲这件事。除了相关人物。我知道水晶在偷听。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和六月小姐小聚。

好几年都没有见到六月小姐了。六月小姐其实是樱花小姐的上司。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的时候HR找了我去问话。我知道前GM已经透露了一些我决定辞职的原因。我也不藏了。一切都从那个半天MC开始说起。我说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到处去问。如果怀疑我,应该直接打电话给我突击检查。我是真的生病。我怎么会怕你查,你要我看完医生后马上send mc给你我也是可以配合的。为什么要故意drama一场?之后就到了那个推卸责任的事。我说她跟我发脾气,但是这个事情原本程序是她定的。到最后她说之前的CS Leader也是不能相信,做错很多事。人都走了,你在这里骂有何用处,然后想要怎样,也没有说明。我也有dateline要赶,我就不理那么多,也不怎么讲话。然后有一天她找我谈说怕我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心情。

我说,工作上有很多错误,影响心情肯定是相互的。那你要应该要重新检讨,寻找解决方案,让大家少出错。而不是跑来跟我说,我会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心情。我那排也只是只有我一个人工作,我影响谁的工作心情?我问她谁她不敢回答。只是一直叫我成熟一点。但我是当事人,你不能因为谁谁谁喜欢投诉,你就认定对方说的是对的。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3 Sat 2023 11:56
  • 离别

昨天和Operation一起帮K farewell。K大概做到十月中。我也为K安排了一个burned cheese cake。我叫顾客帮我做一个。然后私下我们知道那是为K预备的。但是人家问的时候,就说因为有咯。所以就吃咯。不要高调的说什么farewell。就静静的。

D先生对于那个云吞面先生还是很生气。他打听到云吞面先生的probation又被extended了。但是他可能不知道其实对方也有一个很高薪的job offer。D先生是彩虹男的buddy。他们都是彩虹友,而且听说D先生是彩虹男介绍进来的。两个人的性格应该蛮像吧。其实云吞面先生之前跳去别间公司做的时候,他的title是AM。现在另一间公司offer给他的tittle也是AM。所以他的工钱甚至比我高了几千块钱。也许云吞面先生有自己的专长吧。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我听到很大间的公司要聘请他。但是都卡在要穿得formal的问题。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个星期的工作天过完了。我的manager还是没有跟我谈到我辞职的事。不清楚这是什么操作。我希望快点过完两个月。

昨天放工,我在等lift,然后老板的弟弟,也开完会要回家。我想逃,但是我不好意思。HR B先生原本也要搭lift,一看见老板的弟弟也在,马上转换路线和我打眼色,然后赶快挥挥手逃走了。Walau-eh,B先生真是不够义气,不帮我化解尴尬。然后电梯就来了。整个电梯严肃安静。到了G floor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跟他说bye bye然后马上按关门button。然后大大声的喘了口气。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