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离开榴莲树的榴莲,离开了榴莲树,从此以后就快乐生活吗?

这也是2006年时的写的故事。初稿是用英语写的,因为当时家里没有申请internet line。和人借的电脑没有中文字可打,所以2006年的稿多数用破英文写。

我在写这个故事时的心情应该是痛苦的。从小到大期盼可以自主,可以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过生活的我。那一年好象自主了。可是种种的冲击,还是让我痛苦不堪。生活虽然没有如想象中的美好发生,可是我还是相信上帝是与我同在,会让我明白苦难背后的真正意义的。我想学习珍惜当下,在不美好的眼前,学习仰望恩典。可是后来的我并没有如此相信的走下去吧?所以我活得比原本痛苦的生活更痛苦。我失去了盼望好多年。我希望寻回2006年的单纯与相信!

离开榴莲树的榴莲,是否从此以后永远的快乐生活下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榴莲树结满了榴莲果子。他们在榴莲树上快乐的生活着。可是当榴莲们长大后,他们希望可以离开榴莲树,因为榴莲树上有很多蚂蚁和虫子,他们害怕那些蚂蚁和虫子破坏了他们的生活和价值。于是他们期待,每天的期待。

榴莲树非常伤心,她希望榴莲们不要离她而去。如果榴莲们离她而去的话,她会觉得孤单。虽然榴莲树有很多问题,可是她能保护他们,而且在城市的生活不可能是榴莲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的。所以她也担心榴莲们在城市的生活。可是榴莲们已经做好决定,要离开榴莲树,追逐梦想乌托邦,到城市去生活了!于是他们跳下榴莲树,带了他们的行李,乘上货车到城市去了!

榴莲离开榴莲树后,不曾想念过榴莲树。他们依然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和希望。这是否意味着榴莲树需要榴莲,多于榴莲需要榴莲树?

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是个未知数,没有人可以回答这问题。

榴莲们抵达了城市,生活却不是想象的美好。城市里堆满了一筐筐的榴莲,他们只是非常普通的榴莲。在城市里的,榴莲们看起来都差不多一样。尤其是没有“XO”标签或有等级的榴莲,更是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两样。榴莲们开始沮丧及失望,他们现在非常想念榴莲树。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只手将他们将他们从筐里取出,抓着榴莲身子,不一会儿另一只拿着刀子的手将刀子在他们身上划了几刀。

故事却还没有结束...

有的榴莲非常幸运的,被顾客选购了。可是还有一些已经受伤的榴莲怎么办呢?他们被迫回到榴莲筐里,很快的就被贴上了“略等货”的标签。他们非常害怕,也很伤心。他们哭得非常难过,互相拥抱等待命运的安排。这一次他们真的非常非常想念榴莲树了。

三天后,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们开始发霉、发臭,虫子还是来了。彻底破坏他们的身体和心脏!榴莲贩毫不思索的将他们丢进了垃圾桶。他们的命运就这样的在垃圾桶里结束了...这就是榴莲离开榴莲树后的故事。也许他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价值。也许他们永远失去了原有的价值,却无法再回头...

当我们失去一个朋友或一个人时,我们并不会觉得失去什么。可是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很多时候我们都彼此需要,彼此依赖。榴莲树需要榴莲因为她害怕孤单。榴莲离开榴莲树后,就无法得到养分。榴莲离开榴莲树后就没有什么价值可言了吗?离开榴莲树的榴莲就真的得到期待的生命价值了吗?我们往往以为是对的事,事实上却错了!有时我们觉得自己做得非常好,事实上我们却做得非常差。有时我们以为自己都知道的事,原来我们不都知道。没有变化的生活,我们容易感到纳闷。可是充满变化的生活是否就真的精彩圆满?

显然的,这些复杂的问题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中。当昨天,之前已经成为过去及历史;明天及未来依然是非常遥远的追寻;珍惜顷刻,抓紧这一秒,珍惜所拥有的,感受上帝奇妙作为的过程,是我们唯一可做之事。享受过程,无论那过程的经历是快乐、雀跃、痛苦、沉重或伤心。朋友,别忘了,每一个今天都是自己的礼物!请享受每一天及生活!以马内利!

这只是个小结,还有很多等待被发觉的价值观隐藏在其中,希望你享受这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