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个精神病患者传福音。但是我发现福音原来不是每一个人都接收到,都能领受的。

这位精神病患者是老师的旧同学,以前在MIA念美术系。但是性格非常怪,喜欢画暴力、流血、色情之类的,人生仿佛充满了愤怒。

他的唯一专长是上色技术吧?上色技术很好,但是总要画完全不能卖的主题。

他有一幅作品叫想要杀死一个小孩。之前都画愤怒性器官。近期画色情,有一幅的内容是他有两个男性器官,前面是一个裸女。群组人问他,用两个吗?他说一个不够,所以用两个。还有一幅是画他和一个裸女,然后他上吊死了,裸女开心的笑。类似酱的作品不能卖真的不奇怪。我想没有人喜欢把类似这样的作品买回家摆吧。或许我真的太保守了。但是我真的不想活在精神折磨中。

他的朋友收留他的作品,但是要求他画正常一点点的东西,不要叫他们难做,因为卖不出的话,他们也不可能付他钱,他说因为这样子,他的精神病问题发作。

他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是教小孩子画画。但是他说那些小孩子跑来跑去很吵,所以搞得他很想杀死小孩子。他有一幅非常血腥的作品就叫做想要杀死一个小孩子。

尝试用福音相劝。但他说,没有用的。我的心一直向往黑暗的事,上帝也无法怜悯我吧?

我不知道我和他的对话真的有用或有效吗?但是我真心希望,主耶稣将他从黑暗中拯救出来。那种被罪捆绑得需要用药物来控制。是极不自由、快乐的人生。感觉生命像遭到咒诅一样。但也许不是咒诅问题,而是选择问题。

我从一个有点像是遭到咒诅的家庭。老实说童年的成长真的很不愉快,充满了谎言。自己也说,家人也说,甚至有时强制性要配合家人说一个配套的谎言,一直要吹牛的人生,真的让我觉得人生很灰暗、很没有意义。长大都我做了一个选择决定,将这样的生命交给了耶稣基督。耶稣基督要我为此决定,做出相对的努力及代价——弃绝谎言。从我决定弃绝谎言开始,我就遭到家人的排斥及打压。花了很多年的时间,与谎言人生划清界限。过程真的很痛苦。但我终于换回了我感觉有真实感的人生。

我的家人或许到今日都无法明白,究竟什么让我如此厌弃自己的人生,厌弃到一种程度,情愿受到各种打压,也不愿活在那种感觉中。我做到了!我无需一直说谎下去了。我最多承认自己不厉害,不够优越。我却拥有实实在在不说谎的人生。

和这位精神病患者交流的过程。我在想,当一个人希望继续活在黑暗中的话,真的没有谁可以拯救他,他选择了黑暗。我也只能为他祷告,希望他悔改。最后得不得救真的不在我所能控制的范围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