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0 Mon 2022 17:36
  • 营会

以前参与营会都带给我很多人生的启发。

在城市里我是贫穷的月光族。在家庭里我是找不到归宿感的孩子。在教会里我是个没有太多对白的小小人物。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的crossroad camp嘉德和terry筹备了一个浓缩版的mini lifegame。我负责扮医生医生,管医院的站。

关于生老病死,都会在这里发生。人生是充满着意外的。有时突然间脚受伤了,需要休息。有时需要住院花钱休养,有时就直接的回天家报道。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Mon 2022 14:46

到最后清姐的老公,就是那时跟她分手的男朋友。他离家出走两年后,就回家了。然后大概三年后,他们就注册了。

怎样复合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时她是说,先复合然后继续看看。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女子大结局了。

故事是有点悬疑类的剧种。我没有听得很明白这个故事。关于情兰会的由来,加入了一点点越战故事。然后一个前司令的女儿,活成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一样。你很像在看戏,然后戏里面的那些局都是这个疯疯癫癫的女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她的老公是市长候选人,他们的婚姻看起来是有点问题的,这个市长候选人很像是变态的家暴男。而且人格很扭曲。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Mon 2022 12:13
  • 手绘

我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是有时我的技术并不能帮我达成我的天马星空的画面。我只能按部就班一点一点的去累积经验和技术去达成我自己想要达成的事。

今年的interview被问最多的就是,为什么你喜欢手绘?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Mon 2022 11:53
  • 自由

我很怕人家干预我的自由。

曾经在一个访问中被问到,我半自由做插画的状态。我的全职工作的公司有没有干预或限制我做自己的自由插画?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我活在每天都要拍人家马屁才能生存下去的世界里,我想我会很痛苦。

我还是想活在有自己的性格或性情的世界里。我不想很贴着别人过生活。我强烈的需要有自己个性化的生活。这可能是一种病。可是人生苦短。如果我只能活在很小的数字里,我想要在那小小的数字里,用自己自在的方式活。用力拍马屁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麻坡,bukit gambir,kepong,巴口都叫做山顶人。因为那里都是比较乡区发展园丘的。那里有很多小园主,所以他们都是比我们这种住小镇的有钱。但是他们一般都比较吝啬,又很怕吃亏。简单来说就比较土豪一点点。但是这些山顶人里面也有很多是很厉害读书的。也有很多州选手。清姐是其中一个。

山顶人的生活一般都比较简朴,即使去了城市生活,还是会活成像在hometown一样。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Mon 2022 08:38

清姐和她的朋友都是Bukit gambir人。所以他们不熟悉麻坡。清姐叫我带路吃东西。我介绍了一般人认为好吃的食物,然后清姐的短头发的同学,就点了没有什么推荐的炒粿条。结果很像不好吃又太辣。我点了一个蚝煎和几个潮州粿一起吃。然后那几位姐姐都吃到津津有味。听说两位姐姐都是贵妇。一个嫁给村长的儿子。另一个嫁给了农业公会主席的儿子。几位贵妇的聚会,很像要联络感情,却又选了一个繁忙的地方。

我一般看到人多会换地点。因为我不喜欢太吵杂又要等很久的地方。但是短发的贵妇姐姐坚持要在贪吃街的美食中心吃。原本更好笑的是,她要在bentayan美食中心吃。那时是下午的时间,bentayan美食中心是做晚上的生意,下午有几档,但是全部都只是卖鸡饭。然后我才建议去贪吃街。她们硬要send location。我也不知道一些店的名字叫什么名,就send了附近知道名的店面。但是那个店显示关门了。她就很执着说关门了。我说地点就在location的对面。你只要人到了那里,就不怕找不到吃了。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0 Mon 2022 05:37

糊里糊涂去参与了一个丧礼。丧者是我不认识的人。只因为清姐不懂麻坡路线,我就这样的被带回去参加丧礼。

清姐是我大姐以前的roommate。以前我跟她不熟。因为她年轻时,样子很严肃,而且她比我大七岁,所以那时我们很少交流。07年的时候,她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经常发脾气,所以和她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可能被她触及自尊心课题,直接抗议分手,离家出走,然后她来我家一直为这个事情哭。哭到我大姐已经懒惰应酬她,直接把她丢给我。我很尴尬,那时我虽然二十多岁了,但是我还是很怕她。我们有试过安静沉默坐着几个小时两三次。因为我不知道要开口说什么。我们平时也没有话题聊。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