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怕人家干预我的自由。

曾经在一个访问中被问到,我半自由做插画的状态。我的全职工作的公司有没有干预或限制我做自己的自由插画?

我说,我的全职工作并没有给我很高的工钱。在金钱有限的生活里,我也会有其他的金钱需要,例如,父亲的医药费之类的。如果我的公司要干预我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的话,我应该就会选择辞职了。工作不会都带给人们满足,也会有很多条规和限制,但至少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我想要保留自己想要做的事。

现在的工作,Senior GD有参与公司的charity work。我没有想要参与。因为我觉得没有心的话,就只是做给人家看的事。所以HR跟我说了几次我都说不感兴趣。因为我需要有私人的时间去运动,看中医,煮自己想吃的东西,画自己想画的插画。自由的时间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们的工作都很伤脑力,加上办公室的那种时间,我平时已经失去了自由。我需要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去充电,我希望我的周末,就是我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