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是有时我的技术并不能帮我达成我的天马星空的画面。我只能按部就班一点一点的去累积经验和技术去达成我自己想要达成的事。

今年的interview被问最多的就是,为什么你喜欢手绘?

第一,当然是早期没有钱去买先进的device去explore digital painting。

第二,善于利用自己比较能拿到的资源的发展一个兴趣。我的工作背景,八年的文具部生活。我当初就是用free sample开始练习插画。

第三,还是资源问题。当初经常在outlet看shopping design杂志。受到其内容影响。台湾有很多插画家都是用mixed media的,我从那些杂志知道手绘也能做成很多插画商品、stop motion和gif。考虑一番过后,就觉得与其继续在等很像永远都不会够钱买的电绘插画工具,不如就用自己可以找到的资源开始自己的插画。

基本上,我的插画就是这样从手绘开始。

自学当然会遇到很多技术上和知识原理不足的问题。幸运的话,会遇到给你指点的人。没有这样的人出现的话,就要付出更多努力去阅读forum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