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的crossroad camp嘉德和terry筹备了一个浓缩版的mini lifegame。我负责扮医生医生,管医院的站。

关于生老病死,都会在这里发生。人生是充满着意外的。有时突然间脚受伤了,需要休息。有时需要住院花钱休养,有时就直接的回天家报道。

那时Fai和淑婉游戏里和游戏外都是新婚关系。Fai结完婚来医院报到的时候,就是脚受伤要住院,暂时不能继续别的station的游戏。淑婉还来我的station安慰他,很难舍难分的继续玩别的station的游戏。

然后因为我要去别的station拍照。丽晶来帮我顾station时我就去拍照。

各种各样的人生百态都在lifegame。在游戏里人们要去工作赚钱,也要买保险,去银行存钱之类的。还要去买车、升学、结婚、买楼,去教会学习爸福。那里还有赚 pocket money区。你可以选择去帮人家洗车,靠劳力赚取额外的生活费,或是靠才艺如画画打字。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去地下赌档玩玩。

从这些赚取额外生活费的区里,就带给了我一些生活的启发。我其实也可以尝试靠画画赚取额外的生活费。这就让我有motivation继续画下去。那可能是一种白日梦。但多年后,这个白日梦确实已经在现实生活里发生了。以前写灵修稿件给是带给了我一些额外收入。但是写灵修稿件并没有非常容易。你必须去认真的学习,还有尝试把写的都在生活里体验一遍。因为那不止是一个额外小小收入,也是一件需要和上帝好好交代的事。

Lifegame里有设定了一些成功的目标。例如每人必须去教会学习一次天国八福。然后银行存款必须存到一个数目,需要完成博士文凭,还有就是要有车子,结婚,最少活到60岁。那就是lifegame里的成功人士,完美人生。

有的人中途就死亡了。可能考着一半博士,在存着钱的时候,刚去结婚完就去世了。这个游戏大概就提醒我们人生有限,要好好把握运用时间,不要浑浑噩噩的就把人生时间耗完了。要去理清人生中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什么是生命里有价值意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