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糊里糊涂去参与了一个丧礼。丧者是我不认识的人。只因为清姐不懂麻坡路线,我就这样的被带回去参加丧礼。

清姐是我大姐以前的roommate。以前我跟她不熟。因为她年轻时,样子很严肃,而且她比我大七岁,所以那时我们很少交流。07年的时候,她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经常发脾气,所以和她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可能被她触及自尊心课题,直接抗议分手,离家出走,然后她来我家一直为这个事情哭。哭到我大姐已经懒惰应酬她,直接把她丢给我。我很尴尬,那时我虽然二十多岁了,但是我还是很怕她。我们有试过安静沉默坐着几个小时两三次。因为我不知道要开口说什么。我们平时也没有话题聊。

有一次她很像已经忍不住了。我大姐把她丢给我几次过后她都没有机会说到她要说的事。她开口说了她分手的事。她也在抱怨那个关系。我就实话实说。我说,如果你心里也是看不起他的话,那可能这个分手是对的。因为他在你那里长期没有得到尊严的尊重。你太强势了,他会觉得你吃定他,他可能已经压力了很久。

然后她很像觉得我突然长大了,她就和我说更多她的感情事。我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我只是以人和人相处的尊重来看一件事。然后她说你的答案,跟我男朋友以前说过的事都是一样的,而且加入了更深的分析。我很像知道我被分手的原因了。从那时开始她就从大姐的朋友,变成了其中一个我的朋友。

大姐以前说她是很吝啬的,但是这十几年来,她还是偶尔会找我吃饭,也会主动请客。

昨天陪她去麻坡出席丧礼。她是新闻部的主任,她朋友的家人和她的中学同学都一直问我,我是不是跟她一样做新闻的?可能我跟她有一定的年龄的gap,在接近50岁年龄层的人会认为,有年龄gap的人应该不太可能做朋友。所以她的朋友非常执着的一直要问关于我和她是怎样认识的细节。

其实就是一个偶然。我想她应该也不好意思提我们是怎样认识的。她是因为失恋找不到人倾诉时,找到唯一一个肯停她说的朋友的妹妹。后来的时候,她只喜欢找我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